主頁 > 本會簡介 > 關於本會

   
本 會 為 非 牟 利 團 體 。

加 強 及 增 進 香 港 乾 濕 洗 業 界 人 士 團 結 精 神。

鼓 勵 業 界 參 與 並 提 高 業 界 在 社 會 之 地 位。



 
保 障 及 爭 取 有 關 業 界 之 合 理 權 利 , 關 注 業 界 與 顧 客 之 風 險 責 任 的 承 擔,(如 生 產 製 作 對 環 保 的 影 響 ,衣 物 洗 滌 標 籤 的 法 定 權 , 改 善 一 切 有 關 管 理 運 作 等 等 事 宜 ) 。
收 集 業 界 意 見,向 有 關 當 局 反 映 及 改 善 業 界 之 經 營 環 境。
 
會 務 簡 介 成 立  |  回 顧  |  展 望  |
 

成 立

1996年,香港政府議決立例管制乾洗機,內同業因此而聚首一堂,商議與政府討論立例細則,希望將同業所關注的各事項,達致與政府在立例的協調;香港洗衣商會便於同年正式成立為一非牟利團體,多年來承蒙各同業於各方面鼎力支持,發揮團結及互助的精神,使會務蒸蒸日上,本會更逐漸能於社會冒出頭來。

本會成立宗旨主要是加強及增進香港乾濕洗業界人士的團結精神,鼓勵業界參與並提高業界在社會之地位,保障及爭取有關業界之合理權利,關注業界與顧客之風險責任的承擔,(如生產製作對環保的影響,衣物洗滌標籤的法定權,改善一切有關管理運作等等事宜。)收集業界意見,向有關當局反映及改善業界之經營環境。

[返 回 ]

 

回 顧

回顧過去的工作,實有賴各屆執委不斷努力,為同業爭取合理的經營環境及創造不同商機,讓同業在社會百業中能立穩陣腳;過往的成果包括:

  • 在政府立例管制乾洗機,鼓勵同業採用環保乾洗機一事中,本會執委曾多番會見各有關政府官員及立法會議員。表達同業在更換環保乾洗機過渡期中的一切困難與憂慮,結果於2001年與政府達成共識,通過延長更換環保乾洗機的年期分別為五年及七年,將犯例罰款調低,並即時舒緩了同業的經濟壓力。
     
  • 有關探討監管洗衣標籤法例的可行性,本會曾多次主動約見消費者委員會,除反映洗衣標籤帶給同業的負面影響外,更強烈表達同業期望政府立例監管的意願。唯與政府探討過程中,深感本會未有足夠的成熟度推動政府積極處理及探討,盼來年,憑著本會不屈精神再接再勵,與政府商討有關事宜。希望各同業能繼續鼎力支持。
     
  • 本會向供應商探索及研究有關洗衣物料之新產品,向會員匯報資料搜集結果,以作日後選用物料之參考。
     
  • 為擴闊視野,建立同業網絡,增強同業彼此技術交流及鞏固商會在社會上的地位,副主席李林先生曾率領本會部份執委遠赴廣州、台灣、新加坡等地探訪當地有關商會,實踐彼此交流心得及推廣商會業務。
[返 回 ]

展 望 — 積 極 齊 向 上•洗 出 新 氣 象

為了保障同業在經營上取得公開、公正的條件(待遇),本會致力廣邀法律意見,邀請律師作為法律顧問,制定洗衣條款、賠償條款及標籤的確認性,希望增強同業有效合理的經營環境。本會積極向政府有關部門及消費者
委員會反映和研究有關上述條款,並推動各有關部門,重視本行業所訂定的合理條款及積極考慮將條款立例。

盼望同業能同心協力,團結一致,更多參與商會事務,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,成為我們的一員,合力為洗衣業開拓光明前路。

[返 回 ]

 
凝 聚 點 滴•群 策 群 力